llllbgirl

自闭写手

【博肖】傻夫 15

(ABO,生子,私设ooc)

有权有势高冷酷拽军阀攻x乡村勤劳善良独立村花受 



15

肖战心跳漏了半拍,他不知道这傻男人专注起来还挺像回事。

“说什么胡话呢?你还叫我娘呢,你见过儿子要娶娘的吗?”

“那我以后不叫你娘了。”

“那你叫我啥?”

傻子一时之间苦恼起来:“我……”

“先不说称呼的问题。”肖战把耳边的山茶花摘下来,攥在手心里,“王一宝,你知道啥叫‘娶’吗?”

王一宝的黑亮的眼睛里充满了向往:“‘娶’就是娶媳妇,娶了媳妇就可以和他一辈子不分开。”

“为啥想娶我呢?”

“因为我一看见娘……这里就会跳得很快。”他拉过肖战的手,放在自己的胸口上,扑通扑通的,像地底里有脉动的顽强嫩芽要破土而出。

“铁柱哥告诉我,如果我看见一个人,胸口这里面会跳得咚咚响,那就一定要把这个人娶来当媳妇,他说他就是因为这样才娶了小四哥的。”

赵铁柱因为经常带王一宝一块上山打猎,两人接触多了,竟成了交情不错的哥们。

“傻瓜,这里是心脏,肯定会跳啊。”肖战苍白病弱的脸浮现一抹红晕,他忙抽回自己的手,然而指尖上,仿佛仍残留着男人胸口上的炽热,“就算你在路边看到一只狗,心脏也会跳动的,要是不会跳,你还能活着吗?”

“可是……”王一宝着急地想争辩什么,然而“可是”了半天,兴许是脑子不好使,不知道要如何形容心里面那种特别的感觉。

肖战柔声道:“行了,你受了伤,好好休息吧。”

担惊受怕了一天,他也乏了。

肖战没把这事放心上,只当是儿戏。心里忍不住碎碎念,赵铁柱真是,乱教些什么东西,回头得向小四子告状才行。

王一宝乖乖躺在床上休息,心里却是乱糟糟的。

几天后,肖战的病好了。王一宝的腿也好了,他迫不及待去找了赵铁柱。

赵铁柱举着锄头,在农田里挖地松土。每到过年前他都会把来年种庄稼的地先翻一遍,松松土。这样一来地里不容易长草,而且土特别松软,等到明年春天时就可以直接播种了。

“你问我,要怎么样才能娶到媳妇?”

赵铁柱放下锄头,用脖子边上的布巾擦了擦汗湿的脸,和王一宝在田垒边上坐下。

王一宝点点头,给他递过牛皮水袋。

“你小子,这么快就有看上的人了?是谁啊?小翠?小凤?丫蛋?”赵铁柱接过水袋,往嘴里咕咚咕咚地倒水。

他说的都是村里几个年轻漂亮的姑娘。

王一宝均摇头,这些人他都不认识:“是我娘。”

赵铁柱“噗”一声喷出口里的水,不过他很快反应过来,此娘非彼娘,应该是指他战哥。他擦擦嘴边的水,朝王一宝竖起了大拇指。

“可以啊,你小子有眼光。不过你娘可是村里有名的高岭之花,独身这么多年,愣是没一个人能把他采下来。”

“什么是高岭之花?我娘他是一朵花变的吗?”王一宝心中微动,难怪娘这么好看。

赵铁柱笑了:“不是,只是打个比方而已,意思是说,你娘不会轻易答应做别人的媳妇。”

“那我该怎么办呢?”

“嘿嘿,老弟,你今天找对人了。哥给你出主意……”铁柱拍了拍他肩膀,要给他传授自己的“绝学”。

“首先,你得学会送礼物。用礼物讨他的欢心。”

“送什么好?”

“越珍贵的东西越好。”

……

这天,天气晴朗,风和日丽。早晨,王一宝约肖战一块去外面爬山散心。

他带着肖战登上了一个小山坡,站在在那里,可以俯瞰整个圩田村。

南方的冬日并不寒冷,景色也很美,整个村子里笼罩着朦胧的白雾,如梦似幻。肖战深吸了一口新鲜空气,脸上露出笑容,自他生病以后,很久没出来逛过了。

心情正好,一大束“花”忽然出现在眼前。

与其说是花,不如说是扎成的花造型的一捆糖。上百颗白色的球形的糖,密密麻麻地扎在一起,外面用一层大红色的纸包着,细长的糖棍上了绿漆。

“娘,这个给你。”

肖战有些愕然地接过这一束“花”,问道:“你给我这么多糖做什么?”

“送你的礼物。”

铁柱哥说要送珍贵的礼物,在他眼里,糖又甜又好吃,而且不容易经常买到,是他最稀罕的东西。

他期待着肖战脸上会露出开心的笑容,然而与之相反,肖战掂量了手里糖的重量,嘴角抽了抽,冷冷地问:“王一宝,你这些糖花了多少钱买的?”

他如实地报了个数字,数额不小。毕竟这么多糖在这里呢。

肖战的脸更黑了:“我问你,你用的这些钱是不是我上次给你的?”

王一宝点点头。

肖战彻底恼了:“你这傻瓜!我是让你用来买过年新衣服的!你买糖做什么!?贪吃也要有个度啊!”

“我……”

未等他辩解,他就被劈头盖脸训了一顿。那些糖,也被肖战拿回去退给商贩了。

第二天,他垂头丧气地去找了赵铁柱。

赵铁柱瞪大了一双眼:“啥?你送糖?你真是……我还以为你会送手镯项链之类的。”

知道他傻,没想到不是一般的傻。

“那我该怎么办?娘又生气了。”

赵铁柱叹了口气,道:“那就得使出第二招了。”

王一宝像抓住救命稻草一样:“第二招是什么?”

“甜言蜜语。“赵铁柱邪笑着,伸指戳他的胸口,“用你动人的情话——去融化他的心。”

王一宝皱起眉:“什么密雨?我不是很懂……”

“知道你不懂。”赵铁柱跟他勾肩搭背,“待会儿跟哥回家,哥把多年前手抄的‘情话语录大全’①送给你,回去把它背熟,包准没问题。嘿嘿,你小四哥当年就是这样被我打动的。”

王一宝满怀希望地点点头。

……

晚上,吃饭的时候。

王一宝迟迟没有下筷,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肖战。

肖战注意到异样了,问:“咋了,今晚的饭菜不合胃口吗?”

王一宝摇摇头,反问道:“你猜我想吃什么?”

肖战愣了片刻,答道:“不知道。”

王一宝露出微笑,眼神愈发深邃:“痴痴地望着你。”

肖战:“……”

第二天。

肖战去后院里喂猪。盆里的饲料刚喂光,王一宝就出现在猪圈外边。

他倚着围栏问:“你累不累啊?”

肖战又愣住了:“不累。”

王一宝捂住胸口,神色淡淡忧伤:“可是,你在我心里跑了一整天了。”

肖战:“……”

接下来的几天仍是如此。

“你知道我的缺点是什么吗?”

“是啥?”

“缺你。”

……

“你最近是不是又胖了?”

“没有啊,为什么这么说?”

“那为什么,你在我心里的分量越来越重?”

……

“我想吃碗面。”

“什么面?”

“你的心里面。”

……

到了第四天,肖战终于忍不住了,在男人问有没有闻到什么烧焦的味道,然后答那是他的心在燃烧之后,他在饭桌上硬生生单手把筷子拗断了。

“王一宝!你能不能说人话?!”

“再胡说八道,晚上你睡牛棚去!”

王一宝再次哭丧着脸去找赵铁柱。

赵铁柱眉头紧皱,沉吟半晌,才道:“看来,只能用最后一计——色诱了。”




————

注①:铁柱哥的情话语录大全均来自微博


另外,感谢@长安不知醉 的打赏~

评论(106)

热度(2966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